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新凉

黄沐 | 短篇 三千只蟑螂

一个小段子

带三角,私设,随便写写

今天一开门开到一双翻着肚皮在挣扎的蟑螂躺在地上

原本想要搞卫生的我果断决定等到三点钟

等男同事上班再说.....


其实这个题目是好多年前,大概有六年了

跟贴吧的一个妹子互相点文中出现的题目

当时我们彼此出了15道文题,我写了两篇,这是第三篇

没想到,终于有一天我会写完这个题目


01

第十二赛季全明星赛后,周泽楷一进休息室就觉得气氛尤其诡异。张望四周,竟无一人。联盟的脸面觉得很疑惑。

墙角瑟缩着联盟女神,她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有个人进来了,定睛一看,居然是周泽楷!顿时觉得有点尴尬,一时间杵在那儿,不知道说什么。

周泽楷有点近视,现在才发现了她:“沐橙?”

苏沐橙硬着头皮打招呼,手指颤颤巍巍地指着她斜对面的墙:“那,那里有只……肥美的蟑螂。”

周泽楷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似乎为了验证她的话,那只肥美的蟑螂还挪动了一下肉嘟嘟的身体,恍如一颗红褐色的大胶囊。那粗壮的须一摇一晃的,神气极了。

联盟的脸面初步测算了一下,苏沐橙应该是在发现蟑螂的一瞬间,就躲在了离它距离最远的墙角。他知道,沐橙最怕这种有好多只脚的昆虫了。当年连女孩子超喜爱的小白蚕,她也不敢碰。

以前在家里啊,每次遇到蟑螂蜘蛛,苏沐橙就会像被踩到尾巴的小狗,弹簧一样蹦到他身上,勒着他脖子。他每次都笑话她是不是要谋杀亲夫。

周泽楷原本也挺害怕蟑螂蜘蛛的,自从跟了苏沐橙一起,为了让自家妹子别害怕,硬是把免疫力和战斗力练出来了。哪怕是会飞的蟑螂,对他来说也只是小菜一碟。以前在家里大战蟑螂,苏沐橙总会站在离目标最远的高地上,然后把拖鞋扔给他,说可以当暗器练眼力。

以前遇到会飞的蟑螂,苏沐橙的表情都快要哭出来了。他就会抱着安慰她说,别怕,我在。

以前,周泽楷和苏沐橙,郎才女貌,神仙眷侣一样。

以前,周泽楷对苏沐橙说,会替她消灭蟑螂一辈子。

以前。


02

第三个踏入休息室的是黄少天和喻文州,这两人也是被这诡异的一幕怔住了。苏沐橙一脸戒备地看着门口的周泽楷,周泽楷一脸戒备地看着他旁边那堵墙上的……蟑螂。

“什么情况啊?”吓得黄少天都不敢大声说话了。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着苏沐橙的表情,口中道:“大概是,苏队怕蟑螂。”

“哦!苏妹子别怕不就是一只蟑螂吗我在G市常常吃看我的分分钟把它KO掉!”他一边说,一边随手拿起休息室门后的扫帚,昂首阔步又小心翼翼地走向目标。苏沐橙一看,就觉得黄少平时在家应该没少打,那姿态比周泽楷平时专业多了。那蟑螂仿佛也感到危险靠近,挪动了一下身体就想溜走。然而它哪里敌得过联盟机会主义者的手速,况且黄少天今天还特意想在女神面前表现一下。手起扫帚落,啪的一声,蟑螂死了。

苏沐橙长舒了一口气,才理了下衣服,从墙角走过来,跟三位大神打了个招呼。她没有留意喻文州看向她和黄少天之间的眼光,无比的意味深长。

“诶对了,你们等下有啥活动,我们一起聚聚?”解决了诡异的气氛,黄少天开始恢复话痨本色。他决定忽略他家队长的嘲讽脸:分分钟ko,在G市常常吃?剑圣傲娇地扭头:就是分分钟ko就是常常吃,没毛病!

“去哪。”苏沐橙淡淡地说,“难道又听话痨唱歌?”

黄少天:……苏妹子你学坏了怎么自带嘲讽属性!

周泽楷:好。

苏沐橙哑然一笑。“折腾了一天,我有点不舒服,就先回去了。你们玩的开心。”


03

全明星赛后,大家最终决定去K房聚餐了,其实主要看中包厢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爱唱歌的唱歌,爱打牌的打牌,爱聊天的聊天。

苏沐橙没有来。

周泽楷其实也不想来,奈何他顶着联盟的脸面,江波涛说这属于战队之间的外交活动,一年才一次,不能不来。

她怎么了呢,感冒吃药了吗,有没有顶着寒风跑出去吃冰淇淋?还是天天顶着熊猫眼煲剧到深夜?

思绪乱糟糟的,连喻文州叫他也没反应。

“少天也没有来。”喻文州一派温文尔雅的样子看着他,“周队别担心,他能照顾好苏队。”

周泽楷悚然一惊,他好看的眼睛瞪圆了,瞪着喻文州:“???”

喻文州此时已经被卢瀚文搂着点歌去了。


此时被自家队长点名的黄少天,果然跟苏沐橙在一起。女神看起来实在是疲倦,连冰淇淋也不想吃了。最后剑圣决定把她送回酒店。

“我说沐橙,你和小周是怎么啦。”苏沐橙也没把黄少天当外人,懒懒地大字型地躺在床上,用床单捂着眼睛。

“就你看见的那样啊。”苏沐橙闷闷的声音传来。

“真的分手了,不后悔么?”黄少天出奇的没有话痨,一本正经地跟她问答起来。

“大概,不后悔吧。”苏沐橙似乎笑了一下,“不是说长痛不如短痛,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啊。”

苏沐橙和周泽楷在一起的事,联盟没多少人知道。黄少天跟苏沐橙私交那不是一般的好,占了闺蜜组的便宜,所以他和他家队长都知道。

“哪里不合适呀。”黄少天的声音也闷闷的,“那些混账的话是哪个混蛋告诉你的,联盟的财富和他这话废一起还不嫌屈就他还敢嫌弃你!”

苏沐橙笑着坐起来,“没有嫌弃我。那些话也是大实话,是我说的。”

黄少天:“……那你也是混蛋。”

之所以分手,无非就是彼此选择的路不一样。苏沐橙爱荣耀,但她这种爱并不是荣耀本身。荣耀很有趣,但她并不在乎自己能不能站到顶端。她坚持到现在,只是因为她爱的人都在这里。

现在,叶修退役了,她虽然接手兴欣,战队发展和个人发展也不错。但她觉得有点累了。兴欣得了连冠,她也拿到了世界冠军,对她来说,反而想安安稳稳地过日子了。

但周泽楷不一样,他还在当打之年,如日中天。

他们虽然没有说过这个问题,都是默默迁就彼此,希望融入对方的生活。但是,大家都觉得很累。

最后,是苏沐橙提出的分手。周泽楷没有挽留,他说尊重她的意见。

分手以后苏沐橙胡乱买了一张机票,下机的时候发现自己来了G市机场。

于是她毫不犹豫地打了黄少天的电话。

当时已经是深夜十二点了,黄少天匆匆忙忙地打车来到机场,接到了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苏沐橙。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苏沐橙突然抱着他,无声地掉眼泪。


04

“沐橙啊,你说那小子有什么好,过去了就别想了啊!”在房间里,黄少天不断地刷着语音版文字泡,苏沐橙失笑。

其实黄少天从来也不曾忘记,那天晚上,地上的水沟旁有一只翻着肚皮在晒月亮的小蟑螂。苏沐橙指着它说:“我很怕蟑螂,如果要我穿过一墙的蟑螂走到他身边。”她侧过头对他笑,“我觉得我得纠结死。”

黄少天:……

“但是他说,没关系,他走过来就好。”苏沐橙微微有点难过,“他走过来了,我却,没有跟上。”

黄少天:……


而现在,剑圣清了清嗓子。虽然正在不舒服的苏沐橙并没有意识到他的紧张。

“苏妹子啊,我觉得你要这么想。热恋的人啊大概是为对方做什么都愿意啊,放弃掉你已经有的一切也没关系。但如果要你用你最喜欢的去换你最害怕的——比如你和小周能一帆风顺白头到老,代价是要你跟三千只肥美的带翅膀的蟑螂呆一夜。你愿意吗?”

苏沐橙脑补了一下那画面,觉得整个世界对她充满了恶意。

“看吧,你真的不一定愿意。”黄少天笑嘻嘻地说。

“其实我也很怕蟑螂,每次蓝雨训练室出现蟑螂,我都是神勇地跳到队长身上。”

苏沐橙傻眼,一边脑补着黄少天抱着喻文州的画面思考是不是要让小戴多画几本喻黄,一边在费力地思考那刚刚为什么他的姿势如此英勇且熟练。

“但是如果我能够和你一帆风顺白头到老,我愿意。”黄少天声音很低,几乎让人听不清楚。但在苏沐橙耳中,却无疑是一道惊雷。

“……少天你说什么?”女神被吓得有点结巴。

“我说我看到蟑螂会尖叫。”黄少天没好气地说。这是实话,为此他在蓝雨的形象一直是崩坏的。

“……”苏沐橙突然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我走了,你别胡思乱想。感冒了就早点睡吧。诶我还是等你睡着了再走吧,不然你到时候又爬起来看剧。”黄少天又开始喋喋不休了。

苏沐橙定定地看着他。

“恩,少天来陪睡吧。”女神眨了眨眼睛,拍了拍床边的空位。黄少天觉得,她像召唤兴欣小卖部隔壁的大黄狗。

“我怕蟑螂。”苏沐橙笑着说。那弯弯的眉眼里,全是信任。黄少天有点挫败,苏沐橙你是真没把我当男人看嘛。

“……额,恩,我不走,你睡吧。”黄少天到玄关里关了灯,然后躺在了小沙发上。屋子里只剩下了晕黄的廊灯,柔和,静默。


05

沐橙,有你在,再可怕的事情,我也不怕。

恩,少天……

睡吧,别想了。

好啊,晚安。

晚安。


沐橙啊,不用急,我们来日方长。

我一直都在。

评论 ( 14 )
热度 ( 15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颜上的小阿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