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新凉

周橙喻 | 棋逢敌手(四)

前两天还在60粉点文,今天居然看到120粉了

非常荣幸,谢谢大家喜欢。欢迎点文点梗唠嗑交流

我就不另外开贴点文啦,大家评论提到的都会慢慢写


今天继续流水账,都在铺情节,没什么重头戏

有伏笔,之后会圆

我温柔的沐橙不应该这么任性的,私设私设私设私设求轻拍

本篇没有任何替身求轻拍求轻拍求轻拍


06

叶秋其实很不乐意苏沐橙和喻文州在一起,当初他们公布恋情,叶秋原想在jjc先虐索克萨尔过过瘾,最后在苏沐橙说他都已经是手残了你还忍心虐他么的撒娇攻势下作罢。叶秋实在有种女儿长大不由娘的忧桑。整个荣耀圈有谁心脏得过喻文州?他心要是不脏怎么这种手速都没有被刷下去?

当然这只是垃圾话了。叶秋不是不喜欢喻文州这个人,他自己心底其实还蛮佩服他,只是这样一个深藏不露的人,他总害怕苏沐橙会吃亏。什么,你说现在他是千依百顺的二十四孝男友?那不过是天不长日不久,狐狸尾巴还没露出来罢了。

苏沐橙每次一说要出去,叶秋都一脸仇大苦深地盯着她看。她笑着摆摆手:“你要是真是不爽到忍无可忍了,那就去抢抢蓝溪阁的boss?或者找少天PKPKPK?”

叶秋翻了个白眼:“真抢了蓝溪阁boss你又得来说我横行霸道欺负小朋友了。”

苏沐橙也不说话,就是攀着他的手臂卖萌,最后不得不双手投降让她去。


还有更让叶秋不爽的是,以前沐橙和他相依为命,基本上没有吵过架,哪怕有什么不开心苏沐橙也会耐着性子,最多不过说他两句。小姑娘性子好,一逗就笑,始终是他生命中最温暖的存在。

结果有了喻文州呢,小姑娘的气性一下子大起来了。有一年清明两人一同去南山公墓给苏沐秋上坟,不知怎么的就说起叶秋始终吊儿郎当,始终吊儿郎当一个人,还没日没夜地抽烟训练。苏沐橙说哥哥你倒是来管管他,以前你在的时候他可不敢这样。叶秋笑她说现在有了男朋友果然就成了管家婆了,苏沐橙看着他一脸不正经的样子莫名地觉得烦闷。她知道哥哥对叶秋的意义。其实已经那么多年过去了,叶秋心中的那些执念始终没有放下。他在嘉世,他打荣耀,他陪自己,最最最最初的理由,是不是都是因为哥哥呢。

可是哥哥,他已经不在了啊。

苏沐橙当然愿意叶秋永远陪着自己,她非常感激上天给了她一个叶秋。在哥哥离开之后的那么多个日夜陪她一起记挂着这个人。但是,那么多年过去了,叶秋的生活,是不是应该有一个新的开始呢?

小姑娘不知道怎么把这种想法说出来,难道跑去跟叶秋说我知道你喜欢我哥哥但是他人不在了你另外找个新欢吧。她觉得叶秋明明是懂的,非要装成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最后一来二去,两人居然爆发了不那么激烈的口角。

到最后叶秋大概是被她说烦了,似笑非笑地说:“谁说我还念着你哥找不到别人了。”

苏沐橙抬着下巴趾高气扬的反问:“你哪有找,你找了我能不知道?”

“当然有啊。”叶秋呵呵地笑了一下,说出了一个让苏沐橙石化的答案。


“小周,不是挺好的。”


07

让叶秋始料未及的是,苏沐橙咬牙“你……你怎么……”“你”了半天你不出个所以然而,干脆一跺脚就跑了。叶秋耸耸肩,对着墓碑上灿笑的少年说:“你看,你家小姑娘也真是翅膀硬了,居然学会跟我拌嘴了。如果你还在的话,”他眼神渐渐迷蒙起来,染上了一抹淡淡的忧伤,“如果你在的话,你肯定也要帮着她来数落我吧,你这个终极妹控!”

叶秋想着苏沐橙也就耍耍小性子,很快就没事了,结果三小时后他接到喻文州的短信:“沐橙在我这,平安勿念。”

卧槽,不就是拌个嘴,她小丫头就跑去男朋友家了?叶秋真是哭笑不得,直接把这账算在了喻文州头上。以前我家沐橙可温柔了,自从有了靠山啊,哄都哄不住。她到底是瞎了哪只眼才看着这个远在广州的手残?


喻文州发短信的时候,苏沐橙正在他宿舍抓住黄少天郑轩PK呢。

“我去我去我去苏妹子你受了什么刺激怎么这么狠怜香惜玉你懂不懂啊!”

苏沐橙二话不说,一道卫星射线就轰过去。黄少天一边闪避,一边刷刷刷地冒着文字泡。大概是又气又委屈,今天苏沐橙格外生猛。

一连打了十几场,黄少天都扛不住了,关了jjc就不管她。苏沐橙越想越不解气,其实她也不知道她在气什么。她打开了选手群。

索克萨尔:@一枪穿云 来pk

百花缭乱:我没眼花吧这什么情况

无浪:喻队怎么了

夜雨声烦:苏妹子你疯了疯了疯了虐遍全蓝雨还不解恨怎么直接找周泽楷了

生灵灭:喻队皮下是沐橙? 我仿佛受到了暴击

石不转:受到暴击+1

王不留行:受到暴击+2

无浪:受到暴击+3

索克萨尔:@一枪穿云 周泽楷快来 房号4893钥匙1234

百花缭乱:只有我一人看出了开房大战300回合的暧昧感么

风城烟雨:……

鬼疑迷阵:……

一叶之秋:沐橙别闹

沐雨橙风:@百花缭乱 张佳乐前辈来jjc

风城烟雨:心疼喻队手速

石不转:心疼+1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只有我觉得这是一个复杂的故事么

生灵灭:涉及人物有叶秋前辈,喻队,沐橙,以及小周

石不转:肖队你被你家小戴带坏了


周泽楷莫名其妙地收到了索克萨尔的约战,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此刻的不爽。这是怎么了呢。正想敲开私聊,突然想到她用的是喻文州的号,那么此时他肯定在她身边。强自压下心里的郁闷感,他来到了jjc。

角色一载入,对方术士就一个大招轰过来。周泽楷原本可以避开的,但他稍微迟疑了一下,不着痕迹地慢了一步,被轰个正着。

苏沐橙二话不说对着他就一顿猛打,那节奏可是一波接一波,根本看不出她用的是别人的号。想到这里,周泽楷心里又是一窒,不由得暗笑自己怎么多愁善感起来了?但他觉得苏沐橙现在是要发泄的,要是他让着她没准她会更生气。于是强打着精神,跟苏沐橙周旋起来。

苏沐橙的技术跟周泽楷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况且玩的还是她不那么熟悉的术士,站到最后的还是一枪穿云。苏沐橙看着灰下去的画面,怔怔地发了一会儿呆。然后什么都没说,就退出了游戏。

过了一会儿,周泽楷收到了沐雨橙风的信息:你打得真好。对不起,谢谢你。

一枪穿云:你,怎么了。

苏沐橙怔怔地看着屏幕,不知怎么地觉得委屈。她是真心希望叶秋能向前看向前走啊,可是为什么要是周泽楷呢。他和哥哥一样是神枪啊。

她在纠结什么呢,到底是担心叶秋把周泽楷当成苏沐秋的替身,还是担心周泽楷最终真的会把同是神枪手的苏沐秋给取代了呢?苏沐橙只觉得心乱如麻,眼睛红红的,想哭却也哭不出来。

周泽楷隔着网络,见她久久不回应。心中叹了口气。

一枪穿云:想打jjc,随时。

然后他的头像就暗下去了。


你需要我陪你的时候,我随时都在。

你不需要的时候,我就消失。


08

苏沐橙并不知道自己无意中又祸害了一把少男心。她只是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怪圈,一直在纠结叶秋、哥哥和周泽楷的关系。

喻文州给她打饭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她在自己床上滚来滚去。不觉好笑。

“我的枪炮师小姐,和枪王打得还尽兴不?”

苏沐橙正滚得起劲,就觉得熟悉的味道靠近自己,隔着被子就去抱他。“才不好玩,你家的术士弱爆了,小周明明都让着我我还打不过。”

“那你要不要起来吃饭,揍了一下午人,现在饿了吧。”喻文州好脾气地任她蹂躏着自己的衣服和头发,一只手放到她后脑勺旁,防止她动作太大撞到墙上。

“我最想揍的那个,揍不过。”苏沐橙闷闷地爬起来。

“周队?”喻文州做出一副“小的为你服务”的谄媚样,为她打开饭盒。扑鼻的香气让苏沐橙食指大动,肚子顿时咕噜噜地叫起来。

“才不是。”喻文州看她眼睛放光的样子,赶紧舀起一勺饭到她嘴边。苏沐橙心满意足地张嘴,嗷呜一口,差点把整个勺子都吞进去。

喻文州笑着给她刮走嘴边的饭粒,“你多大了,跟训练营那些小屁孩似的。”

苏沐橙瞪他:“蓝雨队长还亲自到训练营去喂饭??”

喻文州低头惩罚似的偷了一个吻:“我只喂你——唔,要不要考虑转会来?”

苏沐橙气哼哼地说:“我要转也转去轮回!”看好周泽楷,别让叶秋跟这锅祸水混在一起。

喻文州失笑:“怎么了,你跟叶秋前辈吵架,跟周队有关?”

“哼!”苏沐橙别过头,但已经有点色厉内荏了。闹腾了这么个下午,加上看到自家男友那么温柔地对着自己笑,什么气都消了。何况,她天天跟叶秋在一起,叶秋跟周泽楷那真的是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块去,十成十是叶秋随口一说蒙自己的。唉,真不知道自己哪跟筋搭错了,这都能被气得“离家出走”。想到这里,苏沐橙觉得脸都在发热。

“完了完了,丢人丢大了。”她把头使劲往喻文州怀里蹭,连带着一嘴的油,“你说我找谁不好要找周泽楷pk啊呜呜呜一定丢死人了。”

喻文州笑着拍拍她的背:“平时切磋,周队不会介意的。”

“都怪你!”苏沐橙对着喻文州,干脆耍起赖来,“叶秋说我以前不是这样的,都是你把我宠坏的~”

喻文州用手套撕下一个大鸡腿送到她嘴边,微笑:“女朋友不就是用来宠的么,不然你想我宠谁?”

啊呸,喻文州你这样笑真是太犯规了。

“大概是叶秋前辈觉得,自己没我做得好,妒忌吧。”喻文州一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样子,苏沐橙居然觉得甚是有理。


喻文州真是心脏,每次跟他呆一起都会不知不觉被洗脑。

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嘛。这个世界上要是有名为喻文州的邪教,那教主必然是……

苏沐橙啊。

评论 ( 36 )
热度 ( 1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颜上的小阿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