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新凉

周橙喻 | 棋逢敌手(十)

来去匆匆的喻总没碰上叶修

妹控表示不搬空蓝溪阁他就跟叶秋姓

 

22

等黄少天做完笔录,急匆匆赶到医院的时候,苏沐橙已经睡过一觉了。她睡得不太安稳,那阴暗的屋子,潮湿的气味,那粉丝疯狂的笑容,还有几次说到激烈处毫不留情地虐打——最让她感到恐惧的,是周泽楷扑上来的那一刻。她不是不怕死,那人用刀子直直地朝自己扑过来的时候她其实有做好准备,哪怕那粉丝再疯狂,她和周泽楷好歹还是两个人,只要对方不能一刀戳死她,其实要反击也不是什么难事。她推开周泽楷,原是想利用那一推的反作用力,先避那一刀。但周泽楷抱住她的时候,她眼前突然间出现了苏沐秋倒在血泊中的画面。那么一个活生生的,那么爱笑爱闹的大男孩,突然就变成一具冰冷的……他的手臂、手腕被车子碾压到变了形,满身满脸都是血……现在这个画面跟周泽楷在刀锋下护住自己的画面不断地交错,苏沐橙一闭上眼,眼前就一片血红。她烦躁地坐了起来。

苏沐橙虽然被软禁了许久,但也只是皮外伤,全是淤青的大腿也就是疼,并没有什么大碍。倒是周泽楷,苏沐橙心里非常忐忑。这两年如日中天的联盟第一人,她是非常担心这次受伤对他的职业生涯有什么影响。

她坐起来的时候,看到穿着西装的叶修站在窗边打电话。

叶修穿西装?她只是腿伤了眼睛应该没花呀。仔细看了看,哦,应该是叶秋。

叶秋此时也转过头来,见她醒了打了个招呼。然后又低头说了点什么。过了一会儿,她看到匆匆而来的叶修,手里提着一大个保温瓶,估计是打包的粥。

“怎么不多睡儿。”叶修坐在她旁边,把窗帘拉开了一条缝。

苏沐橙摇摇头说睡不着,又问了下周泽楷的情况。

周泽楷的伤比苏沐橙稍重一些,但毕竟没有伤到筋骨。但为求稳妥,还是挂了专家,把所有该拍的片子都拍了一遍,刚刚才折腾完,被叶修按到床上睡去了。

苏沐橙皱眉:“小周……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叶修舀了一勺粥,送到她嘴边说:“QQ我把黄少天拉黑了,他找不到我,只好在群里说你出事了。大概这样,他才知道吧。”他笑了笑,“说起来,小伙子也真是有心的,他甚至比我还早到广州。说要入屋救人的时候,否决了好几个方案,一丁点的险都不敢让你冒。”

苏沐橙默默地喝粥。过了一会儿,又问:“叶秋怎么来了?”

叶修努努嘴,“原本老板娘和小唐也想来,但我不想把这件事闹大。喻文州的疯狂粉丝,苏沐橙被软禁,周泽楷受伤,这些随便一条都能拿来当一星期的头条。所以我让叶秋干了点活。”

苏沐橙明白这是叶修用了家里的力量,把这个消息压下来了。眼睛有点酸。这个总是嘲讽脸抢怪没下线的人,那么那么多年一直在自己身边守护着自己。那么多年来,他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家里,每次都是叶秋找上门的。这一次为了她,劳师动众地把叶秋喊了过来。

叶修摸了摸她的头,“别瞎感动了,你要是有个什么事,你哥不得气得从地里跳起来找我。”而且,我才是陪了你十年的正牌哥哥好不!

苏沐橙听得噗嗤一笑,心头的阴霾总算散了几分。

 

23

周泽楷睡了五六个小时,醒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他是被饿醒的。因为右肩的伤,他睡觉只能侧着睡,左边的手全麻了。

睁开眼,他看到坐着轮椅的苏沐橙,一脸严肃地在削苹果。

苏沐橙显然很少削苹果,小时候就常被苏沐秋取笑,用叶修的话说沐橙的手一碰到要削水果,那就是喻文州附体——手残呐。后来喻文州也笑她说,做饭那么溜的小姑娘怎么削皮削得跟雕刻似的,一刀深一刀浅,整个苹果弄得像月球表面一样坑坑洼洼。现在她皱着眉头,用力咬着唇,整个身子侧到一边,刀子深深浅浅,皮落得满地都是。

正当她心里发誓“我堂堂女神要干不过一个苹果我就不用做人了”,一只修长的手轻柔地把苹果接过去。那动作有点僵硬;另一只手接过了她的刀子。她抬起头,就看到周泽楷左手拿刀,行云流水地削起皮来。刀子进,右手退,整个苹果轻松地转起圈来。

这双手真是好看啊,苏沐橙想。她见过许许多多好看的手,像叶修的,苏沐秋的,喻文州的,可是这双手好像比他们每一双都要灵活。周泽楷的右臂还打着石膏,裹得跟粽子似的,虽说只是为了慎重起见,但看起来就是让人触目惊心。他转动苹果的时候,手指微微舒展着,像在跳舞一样。她忍不住比对了一下喻文州的,喻文州削苹果的时候,刀锋的方向跟周泽楷是反着的,他也削得很溜,每一分每一寸都是优雅。

“给。”在她胡思乱想、还没有比出“喻文州好看还是周泽楷好看”之前,人家已经把苹果削好了。苏沐橙回神,笑着把苹果又切成几个小块:“原想削个苹果来报答你的救命之恩,没想到还是出丑了。”

周泽楷顿了一下。他其实不是很喜欢吃苹果,在轮回他就从来不买苹果。他觉得苹果又不甜又不酸,实在没什么好吃的。他一开始练削皮其实也只是想练习手指的灵活性,常常买桃子梨子回来削。但现在是苏沐橙把苹果送到嘴边,他也从善如流地接过。

“为什么,削成这样?”周泽楷其实有些尴尬。当时一急就跑过来了,也没多思考。现在他突然意识到该怎么向苏沐橙解释他会出现在这,实在是个难题啊。

苏沐橙苦恼地想了想,“我也不知道啊。你看我的手指其实也蛮灵活的。”她还挥了挥手,五只爪子轮流活动了一下给周泽楷看,“就是每次削皮都削成这样。”她笑,“不过没关系啦,反正就是谢谢你,小周!”

她的脸还是带着疲倦,但那笑容却又那么好看。周泽楷不着痕迹地摸了摸自己的心脏,觉得那频率又有点不受控制了。他一想起在那屋子里的惊险一幕,在那一瞬间他甚至觉得哪怕要让他再也打不了荣耀也没关系,只要她平安。

“不用。”周泽楷还是惜字如金,平时的话废属性现在很好地掩饰了他的尴尬。

 

“苏妹子!我就说你在这!来来来你是病人来着快快快我推你回去休息。”就在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时候,黄少天终于到了,他赶紧推着苏沐橙远离周泽楷,“我说苏妹子人家小周现在可是伤员你这样打扰伤员休息真的好么。你不知道骨肉要生肌就要多睡觉,你别打扰他啊快来我有好东西给你看!”

苏沐橙:“……黄少这一回我发誓你真的没有停顿和喘气。”

黄少天一边叨叨一边把苏沐橙推回她的单独病房。远远地她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来回踱着步。他的白衬衫像是有点发黑,真的是风尘仆仆。光看背影,她凭着这几年的熟悉,看得出来他又疲倦又焦虑。

“文州?”她想问黄少天怎么回事,不是说喻文州父亲出了事,在北京就医吗,怎么现在他又在了?谁知剑圣大大一进入喻文州的视线范围就赶紧遁了,好让自家队长和女神亲亲抱抱举高高,这样最容易让妹子消气嘛。

喻文州听到声音,显然整个人震了一下,他像有点小心翼翼地回头,看到一脸意外的苏沐橙。她坐在轮椅上,穿着宽大的病号服,显得整个人各位纤细。露出来的脚踝有一大块黑色的淤青,喻文州心下一紧,快步走上前去,握住苏沐橙的手。

“沐橙,对不起。”他自责地把头埋在她膝盖处。她能感受到他慌乱的心跳,和略带颤抖的身体。

苏沐橙摸着他的发顶,另一只手想捧起他的脸。“文州,我没事,你别担心。”她温柔的指尖无意识地扫过他额角,“倒是你,叔叔还好吗,你怎么会过来了呢?”

喻文州抬起头,又小心翼翼地撩起她的腿去看。这一看,他眼睛迅速就红了。苏沐橙白嫩的双腿上,横七竖八着许多粗细不一的淤痕,大多数颜色的极深,有些红肿处都渗出血来。现在虽然已经处理过,但还是触目惊心,几乎已经看不出这双腿原来的模样。

“喻文州。”苏沐橙严肃地叫他,“收起你那些胡思乱想有的没的。这是意外啊,现在我人没事就好了。”

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抚上她的腿。他十分小心,根本不敢用力。苏沐橙觉得就像有几根羽毛的尾巴在扫着,又轻又痒,不禁笑道:“你做什么呀,我怕痒。”

喻文州没有说话。这些伤痕都是因为他,他的粉丝,他不在,她才遭了这样的无妄之灾。现在人是安全了,但他始终无法原谅自己,在她最需要的时候他不在。

苏沐橙在心里叹了口气,只好伸手去抱他。“文州,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好吧我也承认当时小周把我救出来,我却没看到你,心里有点失望。”刚说完,就感到喻文州抱自己的力气加大了三分,不觉好笑。“可是那个是你爸爸呀,这种阴差阳错谁能料得到。”

“对不起。”喻文州把头埋在她脖子里,声音有点闷。却不知道,除了这三个字,他还能说什么。只是想,以后他一定要加倍地对她好,用尽全力保护她,不让她再受伤。

“其实,我觉得上天对我们挺好的。”他听见苏沐橙笑着说,“如果接到求救电话的是你,那么。”她的声音染上了一丝惆怅。

“你是去北京,还是留在广州找我呢。”

 

这不是一个问句。

苏沐橙的语气很平淡,没有开玩笑,也没有埋怨或者委屈。喻文州能感觉到她是真的为自己感到庆幸。苏沐橙本身是个有选择困难症的,抹茶味和草莓味的冰淇淋吃哪个她总要先纠结半天,所以她是真的在庆幸喻文州无需做一道两难的选择题。正如她从来不会问“黄少天和我一起掉水里你会先救谁”这种问题。

苏沐橙并不是要喻文州回答这个问题,而喻文州发现,他也是真的回答不了。

父亲的病情稳定了,他拜托了主治医生,匆匆飞回广州见苏沐橙一面。黄少天在电话里语焉不详的,但喻文州能想象那种兵荒马乱,想象一个女孩子在陌生的城市被绑架和被羞辱,他觉得自己一刻都没法再在北京待下去。哪怕只有半天时间,他也要飞过来抱一抱她,确认她是真的没事了。

他听黄少天如临大敌地说周泽楷是怎么乘人之危英雄救美趁火打劫,但喻文州却非常感激周泽楷。他感谢他为她考虑周全,感谢他为她不顾一切。他感谢他,在她害怕的时候,能护她周全。

 

“周队,谢谢你。”离开医院之前,喻文州对周泽楷说。

周泽楷有点茫然地看着他。

“但以后保护她的事,交给我。”

 

周泽楷的手握紧了又松开,松开了又握紧。

将要走出病房的时候,他听到周泽楷说:

“喻队,请你,别让她哭。”

评论 ( 36 )
热度 ( 1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颜上的小阿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