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新凉

黄沐 | 大暑(完结)

去书店路上摸一发

不要问我为什么还是生病梗因为被灌了一锅冬瓜水的人就是我是我是我啊

01
去年大暑苏沐橙在重感冒,且高烧不退。窝在黄少天床上还紧紧抱着被子,迷迷糊糊的仍在喊冷。黄少天特意请了假回家照顾她。半小时喂一口水,四小时喂一杯药。一边喂一边念念有词,说的大概是苏妹子你快点跟我去医院吧不然烧坏了脑子可就麻烦了。

苏沐橙半死不活地哼哼唧唧说,黄少天我可还病着呢你怎么还那么多话呀。

说是去医院,但苏沐橙这样子也不适合去。黄妈妈隔空指导说,多喝水,出身汗就好了。哦对了,今天大暑,你赶紧买点冬瓜回来煮水喝。

黄少天赶紧照做。冬瓜清热解暑,煮好了立马就给苏沐橙灌了下去。

苏沐橙虽然精神萎靡,但还是龇牙咧嘴地说,粥啊水啊凉茶啊口服液啊冬瓜水啊,喝得她要反胃。

黄少天俯身亲了亲她额头。沐橙乖,今天大暑,喝冬瓜水应景啊。

结果黄少天煮的那一大锅冬瓜水,在苏沐橙每隔一小时被灌一杯的情况下却丝毫不见减少。最终剑圣大大第二天把它端回俱乐部,一众主力又喝了一天才解决了。

02
今年大暑苏沐橙活蹦乱跳地跑来找黄少天,神秘兮兮地说要给他做顿好吃的。黄少天那个心花怒放啊,自家女票技术好颜值高性格温顺关键还爱我啊,大老远的从杭州飞来广州就是为了给自己做饭,简直就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典范嘛!

沉浸在喜悦中的剑圣大大连午饭都是草草吃的,饭堂加菜白斩鸡腿他也没啃两口。

当他兴冲冲跑回家的时候,苏沐橙已经一副万事俱备只欠烦烦的架势,笑眯眯地看着他。他满怀兴奋地推着自家女票来到饭桌前,不知道的还以为那桌菜是他做给苏沐橙献宝的呢!

然后剑圣大大的笑容在看清那桌菜的瞬间凝固了。

03
菜的卖相很好,香气也特别诱人。晶莹剔透的虾肉,五颜六色的丸子,红烧肉沫和猪小排在汤汁之中显得格外美味。

但是!!

这都是什么鬼!!

冬瓜焖大虾,红烧冬瓜方,香酥瓜条,冬瓜鸡胗烩猪小排,橙子冬瓜球,冬瓜细茸羹!!

黄少天被全冬瓜宴炸得有点晕。“苏妹子说好的大餐呢?”

苏沐橙无辜地笑笑,往他碗里夹了一块冬瓜焖大虾。

“今天大暑呀,冬瓜宴多应景。”

黄少天:???

合着你这么大老远跑过来是为了怼我啊!

他越想越气愤,长臂一伸,把坐在旁边看热闹的苏沐橙捞到怀里,二话不说地亲了下去。

“沐橙啊,虽然你手艺还可以。但也不能只让我吃素啊来来来我们开开荤……”

苏沐橙:???

“黄少天你放开我唔轻点轻点这裙子很贵的啊你别乱扔啊唔唔唔——”

04
最后吃饱喝足的剑圣大大表示,以后每个大暑都这么过,也挺好的。

评论 ( 20 )
热度 ( 14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颜上的小阿狸 | Powered by LOFTER